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台楼市火爆 土地供需却失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10 09:06

当前的楼市在城市之间分化明显,东台这样的小线城市也在涨价,而相对不高的库存令房企对三、四线城市土地需求有增无减。

东台楼市7月创6年同期新高

东台楼市近期的火爆业内有目共睹。数据显示,7月东台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为96.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7%,同比上涨2.3%;成交量为134.6万平方米,环比下滑8.9%,同比上涨92.0%。7月份这一成交量和供应量都是6年以来同期高。

其中中高端项目成交活跃,由于目前中心城区的优质二手房房源比较紧缺,购房者所青睐的改善型房源挂牌少,不少购房者因此转投新房市场,促进了此类产品持续热销。甚至有项目开盘便销售一空。7月新房供应不降反增,市场交易重心或将转向刚需。

自2010年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以来,东台近六年的7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始终处于低位。而今年7月商品住宅成交、供应量均延续了二季度的火热行情,一改淡季惯例。

7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仅次于5、6月份,为年内第三高。成交价格也得以突破,7月成交价超过6月,创下历史新高,且为近五年来涨幅大的一个月。

土地市场供需失衡

中原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7月东台楼市供求比0.8:1,继续保持去库存节奏,截至7月底,新房库存下降到1226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下降到11.5个月。库存去化周期不断减少,后市将酝酿新一轮涨价。

今年1月到7月,东台一手住宅均价涨幅已达20%。7月土地供应低迷,8月预出让地块很有限,土地市场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给市场带来房价进一步上涨预期,结合土地供应有限,地价也必然会高于预期价格。总体来看,土地供求量的大幅落差是造成土地价格不断上扬的关键,而当前房价的增长则会进一步助推地价上扬。

此外,东台商品住宅新房的库存量目前高达1300万平方米,依然在历史高位。业内人士表示,二季度至今的巨量成交会给消费者带来房价开始暴涨的心理暗示,并造成一部分项目畅销,甚至供不应求,产生涨价的动力和行为;但股市的教训犹在,疯狂总将难以持续,推高的量价一旦大幅下跌,后患也会很大。

目前楼市库存高企,东台土地库存日渐枯竭,土地市场供需不平衡的态势已经相当突出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